博爱者

展示柜

有关哨向的相关设定

不定时更新一点设定。

我这边的私设和一贯设定会有分歧。

 

用最简单的方式说的话——

哨兵:五感优秀、身体机能远超常人,直觉敏锐,并有一定机率预见未来,战场上的精锐。

向导:精神力强悍,一般被当作哨兵的附庸,但是能够运用精神力发挥战略价值的也并非少数,可以从血液中提炼出向导素。

守卫:并非五感全部优秀/无法通过考试毕业/能力一般并且屡屡犯事的哨兵最终的归属,没有或被剥夺精神图景,塔中的仆人。

伴侣:拥有较强的精神力,可以从血液中提炼浓缩出向导素,没有精神图景。

 

2017.5.7 up 向导的一点点课程相关。

精神疏导:向导的必修课,是“投影”的基础。向导利用精神上的感知,将自己的平静情绪投影进入哨兵的脑中,替换掉精神负荷,从而保证了哨兵的战术价值。哨兵通过口服向导素也可以得到精神疏导的效果。

精神防护:向导的必修课,是建立精神防护屏障的基础。向导的屏障能够保护哨兵伙伴的五感,一定程度上防止精神入侵和超速负荷,同时也是自我保护。精神防护和精神控制是一体两面,相当于盾和矛,没有绝对的胜负,只有相对的差别。

精神控制:向导的必修课,算是进阶课程,是投影的妙用。向导能将各种复杂的情绪投影进入哨兵的脑中,从而影响乃至控制哨兵的行为。配合造形能力甚至可以对记忆造成质的改变。

精神定位:向导的广度选修课。更高级的课程为精神识别。精神力发散,以感应不同精神内容、维系不同精神内容为主,在寻物、探查方面有较大作用。广度训练能开拓向导的精神图景,使之拥有更大的体积,能够承载更多精神负荷。

精神造形:向导的精度选修课。更高级的课程为精神构造。精神力凝聚,以在现实世界具象化为目标,凝聚成为各种可以实际利用的物品,乃至发挥战略价值。精度训练能让向导的精神图景更加清晰精致,精神力的威力得以提升。

 

所有向导都会同时学习广度和精度的课程,然而最后一般只能专攻一个方向。

精度难以深入。同样的层次中,广度向导占总向导人数的90%。

 

——人物方面,中岛裕翔是作为广度向导毕业,在战场中逐渐转型为双重向导的类型。知念侑李是精度向导。

【我们初桑是先天广度极致,从而日后专攻精度的双重向导【金手指快来】】

 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